南风逐西洲

如果开心太难,希望你有钱

城北有个妖怪斋4

1 


2 


3 


前文 

等张起灵一回屋,吴邪猫着身子跑到墙边,拨开一从灌木,露出一个小洞。


胖子在洞的那头:“出来。”


吴邪蹙眉:“我才不钻洞,你进来。”


胖子震惊:“你还在乎这个?你不本来就是小狗吗?”


不知道的触到了吴邪的哪根神经,当即怒了:“小狗怎么了?小狗就得钻狗洞吗?我好不容易修炼成人形,还要钻狗洞吗?我就不能堂堂正正走正门吗?!”


胖子唯恐他这么大声把张起灵给引来,赶紧伸手捂住他嘴巴:“得得得,咱们一人退一步,都不钻,我问你,地图拿到了吗?”


说起这个,吴邪就惆怅了,摇摇头:“没有,张起灵的书房我去过了,但是戒备森严,我反正是没看到。”


“那怎么办?”


“还能怎么办?继续找呗!”


胖子摸了摸下巴:“张起灵身份成谜,现在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个什么妖,你还是小心一点,别给他发现什么异样了,对了,他喜欢什么样的?实在不行我再找找,能不能找个合适的给他用美人计。”


吴邪想着张起灵那禁欲生人勿进的模样,摇摇头:“他估计谁都不喜欢,你别操心了,交个我。”


“行,你小心点。”


“安啦。”


胖子鼻子动了动:“你吃了什么?”


吴邪答:“方便面。”


胖子震惊:“我在外面饿的都要刨垃圾桶了!你在吃泡面?!”


吴邪也震惊:“你一只熊猫怎么混的这么惨?”


“怎么的?我熊猫我饭量大!”


“你找个动物园你就是园区之光啊!管吃管住。”吴邪忍不住酸溜溜,熊猫诶!真会投胎!


“那也是牢饭!”胖子很有气概:“嗟来之食,我是不要!”


“那行吧!你继续刨垃圾桶,我回去睡觉了。”


胖子:“......”


不知道是不是晚间的那半分泡面,一直到凌晨还没有一点睡意,躺在床上,外面的声音也清晰可听见。


凌晨三点。


院中已经完全静下来。


起身走到窗外,月光柔和明亮,墙头,海棠花未眠。


一根纤细的枝条缓缓的缠上他的手指,张起灵低头看了一眼:“你休息吧!我就站一站。”


那枝条又缓慢退下了。


吴邪,做了一个噩梦。


梦里有大片的火,好像整个世界都被焚烧殆尽,大火吞噬着他的每一寸皮肤,疼痛到几乎晕厥。


醒来的时候,身上被汗水打湿,被子掉在地上,他足足缓了三分钟,才起身去衣柜拿了欢喜的衣服,又跑进浴室简单的冲了个澡才下楼。


张起灵已经吃完了早饭,桌上还放着一碗白粥和一叠小菜,他手里拿着一本书,书上是一片妖怪语,吴邪作为一个不怎么正统的妖怪,只能看懂一点点:“早,你吃完了?”


张起灵点点头,一旁盆栽里的藤蔓伸过来给他倒上一杯茶:“我等一下要出去一趟,麻烦你看一下家,会有一个人来拿东西,到时候你把桌上的那个盒子给他就好。”


吴邪心中一喜,张起灵走了,刚好方便找地图:“好啊!”


他没再看吴邪,继续看着书本,十分仔细,好像要在字里行间找什么东西似的。


吴邪吃完早饭,藤蔓收拾好碗碟,张起灵起身出去。


桌上放着一个梨木盒子,里面是什么东西吴邪倒是真的不好奇,只是三步并两步跑到书房里。


书房干干净净,整整齐齐,所有的书都在书架上,粗略算了一下得有上千本,桌子上放着一个砚台,还有几只毛笔和几只钢笔,一叠上好的纸摆放在桌上。


吴邪简单的看过之后开始快速的寻找那些书本。


书本很杂,从古至今非常多,甚至许多是孤本,吴邪越看越心惊,这些东西放外面,都是可以进博物馆的程度。


可是尽管如此,关于地图还是一无所获。


正打算放弃的时候,角落里的一本书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
那是一本很寻常的书,封面好像被火烧了一半,没什么特别的,但是吴邪就很渴望,很渴望去看那本书。


妖和人不同的,妖比人类更容易屈服与自己的欲望。


于是轻易就拿到了书,翻开第一页。


瞬间,大火席卷了整个书房。


吴邪慌乱的不知所措,怎么会着火?


昨晚梦中的场景再一次浮现,无明业火焚烧着他每一寸肌肤,他来不及走到门口,疼痛让他不住的在地上打滚。


眼前能看见的,都是火光,皮肤烧焦的味道清晰的出现在鼻尖。


“啊啊啊啊啊!!!!!!”


窗外麻雀在奇怪:“那只小狗在干什么?他一直在地上打滚。”


“在玩吧?可是主人的书房,他怎么能随便进去呢?”


“听说昨晚他和主人一起吃夜宵了,主人喜欢他吧?”


“他看着好像很痛苦。”


“嘘,来人了。”


阳光下,一个人影穿着一套黑色皮衣,戴着墨镜和一个帽子走到门口,绅士的敲了敲门。


敲门的声音突然惊醒了吴邪,他猛地睁开眼睛。


书房的大火一瞬间消失不见,吴邪环顾四周,还是在书房,书还拿在手上,他吓了一跳,赶紧丢开了那本书。


敲门声还在继续,吴邪赶紧跑下楼去。


打开门,门口的男人穿着一身黑色的皮肤,戴着一个墨镜,他摘下帽子,有些意外的挑眉:“张起灵不在?”


吴邪还未从大火的惊吓中醒来,只是有问必答:“他,他出去了,你是来拿东西的?”


男人点点头:“麻烦。”


吴邪摇摇头,去拿了盒子,放在男人的手里,男人看了一眼,抬头:“你是张起灵什么人?”


吴邪回答:“我就借住.......”


“他这可不随便让人借住,”男人忽而凑近了一点,吴邪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男人伸出手,在他的发尖手指轻轻抿了一下,一点点黑色出现在指尖:“小孩子别玩火。”


便转身走了。


吴邪站在原地,茫然的半晌。


后文 

评论(11)

热度(2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