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逐西洲

如果开心太难,希望你有钱

灵异少女(上)

我起名废你们知道的,如题所示,聪明能感知灵异事件的少女x沉稳温柔正义警察,其实是看开端,虽然男女主cp很好嗑,但是张警官我真的好爱


“程队,45街区发现了一具尸体。”


还没有等到自己的相亲对象,就接到一个这样的电话,程晨的心情确实算不上好,看了看手表的时间,十二点,估计那女孩儿要来了,犹豫了三秒,叫来服务员:“不好意思,我有事要先走,如果一会儿来了个姑娘,你和她说一下,今天单我买,祝她用餐愉快。”


放下几张钞票,推开门开车快速离去。


黑色的轿跑在街市上灵活的穿梭着,两岸的绿化像残影被甩在身后,开车的人沉着冷静,双手紧握着方向盘,一双眼睛似乎能看透黑暗。


很快到达45街区,警察已经拉起了长长的隔离带,小五站在外面等着,看见车子上下来的人急忙走过去:“程队。”


“现场怎么样?”


小五道:“尸体在45街区的一个巷子的废旧椅子上坐着,报案人是这附近的一个学生,她说刚好在给朋友打电话,然后就走进这个巷子,接着就看见了死者。”


“坐着?”


“对,”


走进巷子,法医和痕检都在,尸体就坐在椅子上,身体僵硬,穿着一套造价不菲的西服,手腕上的手表是限量款,价值几万:“看来不是为财杀人。”


法医站起身:“死亡时间在12个小时左右,死因.......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法医蹙眉道:“身上没有伤口,从死者的表情来看,瞳孔缩小,像是被吓死的,但是具体的还得看解刨之后的结果。”


“吓死?”程晨走到尸体的前面,男人的眼睛睁的很大,满脸的惊恐比恐怖片来的真实几倍,表情骇人。


“死者身份确定了吗?”


“还在查。”


“报案人呢?”


“在的。”


小五挥了挥手,两个警察带着一个女孩儿走上前来。


女孩儿穿着一件深蓝色卫衣、牛仔裤,背着一个双肩包,一头黑色的长直发显得十分乖巧,长得也很可爱,让程晨意外的是,她显得很淡定。他见过不少报案人,哪怕是一些见过世面的人,报案被警察问话的时候,也总是有些慌张的,毕竟是见到了尸体,但是眼前的女孩子,淡定的好像不是她报案,只是单纯的路过。


听小五说,她是这附近的学生。


大概是吓到了还没反应过来,程晨放柔了语气:“你好,我是刑警大队的程警官,是你报案的,对吗?”


女孩儿点点头:“我叫栗一,是我报的案。”


程晨点点头:“你能描述一下,当时的情况吗?”


栗一的眸子看了看程晨,居然又看了一眼尸体,才说:“我当时正在巷子旁边的奶茶店买奶茶,我朋友给我打电话,因为,因为街上很吵,我听不见,就来巷子里面接电话,然后我就看见了尸体。”


程晨眸子一瞬没有离开过她的脸,观察着细微的表情,似乎没有什么奇怪的:“看见尸体,你第一时间报警了?”


她点点头:“对。”


“好的,谢谢你。”程晨点了点头,转身要走。


栗一突然叫道:“那个,程警官,我觉得他像是被吓死的。”


程晨脚步一顿,转过头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“你看他表情啊?”栗一解释:“很惊恐的样子,瞳孔微缩,一看就是被吓死的,肯定是见到了什么很恐怖的东西,对吧?”


最后的问话显得有些欲盖弥彰。


他再次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女孩儿,道“这个法医会给我答案,谢谢你。”


在他转过身后,手机里印出女孩儿站在他身后,有些懊悔的跺脚。


死者的身份很快就查了出来,叫钱炜,是这附近一所公司的高管,平时的路线都是公司和家里,偶尔外出也是高档区域,不知道为什么会来到大学区。


“是不是家里有孩子在这里读大学啊?”小五给出猜想。


“可是死亡时间在十二小时前也就是午夜十二点左右,谁大半夜来这里看孩子?”程晨表示这个猜想不成立。


旁边小李道:“来办事情吧?十二点小吃街都关门了,也不会是来吃东西的。”


法医走出来:“死者的心肌细胞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,心肌中夹杂着许多红玫瑰色的血斑,说明出血过多,损害心脏功能。简单来说,他确实是被吓死的。”


“吓死的还坐的稳稳当当啊!”小五摸了摸下巴:“他是看到什么了?”


程晨手指轻轻敲了敲桌面:“我们的调查里,这个钱炜不能说胆大,但是玩蹦极、滑雪,应该也不算胆小,能被吓死,而且身上没有挣扎的痕迹,巷子很脏,衣服上也没有泥土灰尘沾染,要么,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,要么,他就是毫无反抗能力直接被吓死........”


他微微顿了顿,想起了报案的栗一。


起身:“我出去一趟。”


“去哪儿啊?”


“现场。”


匆匆赶回小巷子,本来想检查一下有没有不是第一案发现场的证据,却不想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猫着腰不知道在干什么,嘴里念念叨叨。


程晨眉头一皱:“你干什么?”


栗一吓了一跳,整个人一抖,快速的转过身,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:“程,程警官.......”


程晨大步走到她面前: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
栗一张张嘴,半天解释不出来,程晨也不和她废话:“如果你解释不清楚,没关系,我们可以去警局解释。”


“别!”她赶紧摆手:“我不能去的,要我妈知道了还不得弄死我,程警官,我真的就好奇,我平时就爱看点侦探小说什么的,好不容易自己碰上了,所以就想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我真的不是什么嫌疑人,我一个学生,我能干什么呀?对吧?”


“那你刚才在找什么?”


栗一道:“我找找看有没有其他线索。”


“线索”他问:“那你找到什么了?”


栗一摇摇头:“没。”


程晨没再理会她,走到长椅上,椅子周围有些灰尘,尸体坐的位置比较干净一点,是被裤子蹭干净的,栗一凑到他身边:“程警官,你在干什么?”


程晨蹙眉看了看四周:“在看这里是不是第一案发现场。”


“肯定是啊!”她毫不犹豫的开口。


程晨一愣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我.......”栗一暗自痛恨自己嘴快,面对着程晨的质疑,大脑快速的反应着找了个借口:“法医不是都说了,死者死了十二小时了,谁会杀了人,还运到这个热闹的巷子里,然后还摆成坐着的样子啊!不嫌麻烦吗?”


这倒是。


程晨算是接受了这个理由,栗一见他相信了,也是松了一口气,继续说:“程警官,咱们是不是得先了解一下,死者和谁有仇啊?”


“你说的对,咱........”他话语一顿,转过头:“谁和你咱们?”


栗一乖巧的站好:“程警官,你就带我一起吧?我能帮上忙的真的,我很聪明的,状元的头衔靠近这所大学的,年年考试第一,不信你去学校打听打听,谁都知道我栗一,全校第一呢!”


程晨被她这样子逗笑了:“小姑娘,办案不是说成绩好就行,你要是真的想当警察,以后去考警校,我在警局等你。”


眼看着他要出巷子上车了,栗一心中着急,一边跟着一边试图说服他:“真的,程警官,你就带我吧!我是报案人,说不定还有什么要问我的呢!”


程晨一边走一边道:“如果有需要问你的,我会再来问你,现在你先回学校吧!”


手机响起来,一看来电人顿时心凉半截,栗一看着他停下脚步,奇怪:“程警官,你手机响了。”


程晨无奈,示意她安静,这才接了电话:“喂?妈?”


那头的声音简直是咆哮:“程晨!你怎么回事?人姑娘可和我说了,你居然还放她鸽子?!”


“妈我办案呢......”


“办案办案,你脑子里只有办案!终身大事不要了?你孤独终老啊?你这样子,到时候我们老了怎么办?你王阿姨第二个孙子都出生了........”老妈絮絮叨叨说起来没完没了,都是老话长谈。


程晨倍感头痛。


正崩溃之际,栗一突然踮起脚尖对着手机开口:“阿姨你好!”


程晨一惊,老妈抱怨的声音瞬间停了:“是,是谁啊?哪个姑娘?”


“妈不是.......”


“阿姨,我叫栗一,是程警官的朋友,”她快速说着,一边给程晨打了个放心的手势,继续道:“程警官,我在帮我忙,我丢东西了,程警官帮我找,阿姨你别怪他,程警官人很好的。”


小姑娘声音甜,一口一个程警官,多年没见他身边有女孩子,老妈别提多高兴,连连答应了几声,这才挂断了电话。


程晨无奈:“谢谢你了。”


栗一摇摇头,头发甩的轻盈:“没事没事,但是我帮你忙了,这个案子,你能不能让我跟着你?我保证!我保证不添乱!我要是添乱了, 你就让我回学校!”


眨眨眼,一脸乖巧:“行吗?”


拿人手短吃人嘴软,承了别人的情,也没办法:“行吧!但是别打扰我办案。”


“保证!”


上了车,栗一就迫不及待开口:“我们现在去查死者的仇人吗?能被吓到,肯定是他对不起谁了........”


话没说话,对上程晨的眸子,默默的捂住嘴巴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