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逐西洲

如果开心太难,希望你有钱

小世子每天都想休夫

昨日万灯节刚刚过去。


府中的灯笼也还成堆成堆的堆在那里,寻常人家没有那么多,但这是王府。


不过想必皇宫内必然更多。


“你这清冷的王府,昨日的万灯节应当也无趣的很吧!”门口缓步走来一个男子。


一身黑衣,身段俊俏挺拔,一头长发高束,手里把玩着两个核桃,完美的下巴弧度,唯一美中不足的,就是他的双眸,被一条黑色的带子束住,应当是看不见了,但是行走自如,好似眼前都还看得见似的。


张起灵抬眸看了他一眼:“干什么?”


黑瞎子轻笑:“也没别的事情,就是提醒你一句,杭城的那位,估摸着今天要到皇城了,皇上没有让你去接人吗?”


说起来,还真的是挺有意思的一个事情,当然,是对其他看热闹的人而言,对于当事人来说,就是荒唐的不得了了。


先帝当年征战沙场,几次九死一生,都是吴将军拼死把他救下的,至此结成了深厚的兄弟情,并且十分认真的表示,日后吴将军的孩子必定要与他的孩子结为夫妻!


但是当初说这话的时候,全然没有考虑过,若是吴将军生的是儿子,自己生的也是儿子那该怎么办?


等到先帝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,吴将军那边一脉单传的儿子出生了,自己的两个儿子也出生了。


婚约也传的全天下人尽皆知了。


于是在张起灵与弟弟成年之际,先帝把俩人叫到面前:“现在有两个选择,你们中间,一个去当皇上,迎娶皇后,一个当王爷,把吴将军的儿子给娶了。”


当时是怎么一个情况来着?


好似是如今的圣上大半夜的拉他去喝酒,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声泪俱下的喊着自己喜欢霍家小姐多久多久了,若是娶不到她,自己会有多难过。


张起灵不吃这一套:“你就算是娶了吴家小世子,你也一样能娶霍家大小姐。”


圣上哀嚎:“我若是娶了一个男人,哪个女子还会嫁给我?”


张起灵做了个合理猜想:“你该不是想要皇位吧?”


圣上感觉自己被侮辱了:“那给你好了,我半点不想要那个位置,一天天的,净耽误我儿女情长了!”


张起灵深觉把国家交给这么一个废物手中是对人民的不负责。


最后还是不负责了。


早起上朝太难了。


他实在是起不来。


所以和吴小世子的婚事自然而然,也落到了他的头上。


眼看着前面就是皇城了,吴邪坐在马车里,只觉得一路过来也要了他半条命:“累死了........”


解雨臣与他自小竹马一起长大,父亲在朝为官,他从小养在杭城,如今吴邪要来皇城,他自然也一道来了:“快到了快到了。”


吴邪看着前面威严的城门,轻叹一口气。


解雨臣宽慰他:“放心吧,你要是实在不愿意,逃就是了。”


“我若是逃了,我爹能打断我的腿。”吴邪托腮:“可是和一个男人.......”


解雨臣想了想:“其实那王爷,也还算是一表人才。”


吴邪好奇:“你何时见到过?”


解雨臣回答:“三岁的时候。”


吴邪:“........”罢了


“其实,也不一定是我在下吧?”吴邪抱着一丝期望。


解雨臣冷笑:“你确定?”



评论(29)

热度(2634)

  1.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