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逐西洲

如果开心太难,希望你有钱

同居日记3

我混更新,我过分,我反省自己,竟如此堕落T^T




 

6

等到了小花家里,霍秀秀早就把一切都安排好了,见到他翻了个白眼,有别有深意道:“都知道小花儿今天结婚,你昨晚,也得……悠着点吧!”






 

知道她指的是什么,吴邪也懒得解释:“小花呢?”







 

霍秀秀指了指里屋,又忙着去布置大门口了。








 

吴邪进去的时候,小花正坐在镜子前面画眉,他今天特别美,也许一个男人不可以用美这个字,但吴邪觉得“帅”也形容不了今天的他,男人不需要怎么打扮,况且小花也不用怎么打扮,他生的本就好看,是到骨子里的。






 

他穿了一身白色的西装,裁剪得体,衬出修长的身材,胸口别这一朵玫瑰,倒不像婚礼,像赴宴,他是难得没穿粉红色,自己是难得穿了粉红色啊!根本是调换了。











 

小花放下眉笔仔细的看了看自己,才满意的点点头,转头冲吴邪笑道:“怎么样?”







 

吴邪点头:“不错,”







 

这时霍秀秀进来了,见到小花又花痴了一把:“小花儿哥哥今天真好看!”





 

小花挑眉:“怎么?”






 

霍秀秀吐了吐舌头走过来一点:“我是来问问,你门口那辆兰博基尼移哪去?停婚礼门口太招眼,”










 

小花点点头:“那就……放远一点,不能太远,盖上点东西,”










 

吴邪好奇:“小花你干什么?”









 

小花冷哼一声:“婚礼除了前面的流程,后面全部瞎子准备的,我听说胖子现在还没来,待会儿的婚礼,要是有一点不合我心意,我就逃婚!”








 

吴邪:“……”现在的人都这么鲁莽了吗?










 

另一边,黑瞎子已经快把胖子的电话打爆了,还是没人接,张起灵就这样冷眼看着他在自己面前转了N圈后终于忍不住一把抓住他:“别转了,晕,”












 

瞎子一把抓住张起灵:“哑巴,你去帮我把那辆奔驰停严实点,别让人看见,”











 

张起灵疑惑看他,瞎子捂脸:“待会儿弄糟了,花儿肯定要逃婚,我得准备好车追啊!也不知道他拿什么车逃,你说奔驰追的上吗?”











 

张起灵:“……”默默的拿过车钥匙离开了。











 

这边胖子也急啊!拿了贺礼买早上七点的飞机到长沙,结果飞机延时了,八点才上飞机,刚刚下飞机打开手机一看,喝!八十多个未接来电全是瞎子的,想打过去又在通话中,主持人的稿子他反正背熟了,打算直接去婚礼现场等他们,谁知道长沙堵车一点都不输给北京啊!两小时过去了,他还在路上!










 

 婚礼开始还有一个小时,瞎子已经带上小哥去接小花了,本来伴娘是要拦的,但……霍秀秀看见张起灵就自动让开了,至于吴邪,更不会拦着了。










 

 小花见瞎子眼神有些闪躲,心里也有了点底,大概是知道哪里估计出错了,哼!爷的婚礼你要是砸了,你黑瞎子就再追我十年吧!不!二十年!










 

 到了婚礼现场,酒店里一切都安排妥当,人也来的差不多了,王盟过来是帮忙收份子钱,见到吴邪着实一愣啊!前排坐的,是解家齐家还有吴家的一些老一辈的人了,后面陆陆续续的小辈和客人。










 

 还有半小时婚礼就开始了,胖子还没有来,瞎子急的团团转,张起灵一声不吭的出去了。










 

 还有五分钟,宾客都坐满了,伴娘什么的都到位了,但伴郎和主持人都不见了,瞎子的汗都快把妆冲了。











 

 就在吴邪打算自己上台客串一下让霍秀秀补伴娘位置的时候,胖子总算是从门口冲了进来,穿着西装满是富态,后面是微微有些薄汗的小哥,胖子气喘吁吁的站定,冲瞎子比了个ok的手势,又对吴邪道:“天真,你能把小哥的车技教成这样,你也是人才,放心,交通罚单胖爷我包了,帮我谢谢小哥哈!”











 

说罢就上台了,天知道刚才那一路,小哥闯了多少个红灯,差点和多少车撞一起,小哥开车,要给交警大队添多少麻烦啊!








 

7

 胖子抹了把汗,调稳呼吸:“感谢大家能来到今天这场盛世婚礼,见证一对新人的诞生,在场的大多熟人,我胖子也不废话了,让我们欢迎新人入场!”下面很给面子的如雷掌声。











 

 瞎子紧张的站在台上看着门口由吴邪陪同进来的小花,老天待他不薄,两个男子之间的爱情本就困难,况且还是他和小花这样的身份,如今能在一起,已经是上天对他最大的仁慈。











 

 小哥冷着一张脸一动不动的看着小花旁边的吴邪,下面有人窃窃私语,都好奇瞎子旁边的伴郎是不是十年前乃至现在都闻名的哑巴张。











 

 吴邪也这样直直的看着小哥,一场婚礼,新郎和新娘是一对新人,而伴娘和伴郎又是另一种缘分,如果,这是自己的婚礼,大概会欣喜的发疯吧?










 

吴邪这些天一直沉浸在小哥回来的欣喜中,似乎那十年的苦苦等待也快被遗忘了一样,快遗忘了自己是怎样在西湖的倒影里看见他的影子,自己是怎样在冬日的断桥上思念他离开的样子,自己是怎样每年爬一次长白山,用明知道是假的鬼玺一遍一遍的尝试着打开那扇门,他真的快忘了。










 

 慢吞吞,慢吞吞,小花抱着捧花终于是走到了瞎子面子,将一只手放在他手心,没有半点的勉强,小花知道他爱这个男人,瞎子拉着小花的手亦是激动的很,吴邪走到小哥旁边的时候突然听见胖子的一句低语:“不管怎样!花爷你今天这捧花可一定得扔给我,吴邪有小哥了,没关系的!”









 

吴邪:“……”









 

 接着是主持仪式,胖子大概是列了很久的草稿的,张嘴就是:“今天这两位新人,从不认识都认识,从因为利益合作而变成了同甘共苦同生共死,斗里的粽子尸蹩见证着他们的情谊,已经我们也一同看着他们的进展,十年过去了,他们经过冬的播种春的发芽夏的成长终于收获了秋的果实…………”











 

此处省略一万字,吴邪快要打起瞌睡了,下面也有些不耐烦了,胖子还在没完没了的深情,终于是瞎子忍不住,一脚踩下去。










 

胖子一句:“我见证着……”憋在喉咙半天没出来,一张胖脸由红变白,然后狠狠的瞪了一眼瞎子,瞎子挑眉。










 

胖子才不甘不愿的说:“下面,有请新人说几句,新郎先来,”









 

瞎子正要接过话筒,小花已经开始讲了:“我很高兴,作为新郎,能够得到族里人的支持,以及竹马陪我一起嫁,我愿意娶他为夫,”









 

黑瞎子是一头黑线,默默的接过话筒:“恩……我也愿意……”










 

小花很是满意,使了个眼色,胖子接着道:“下面,请道上大家都认识的,伴郎,哑巴张,张起灵来说几句。









 

下面一时鸦雀无声,很快又爆发更加热烈的掌声,吴邪抹一把汗,小哥人气竟然那么高,不过小哥他……会说吗?如果他不说,小花真的会把自己扔进去的啊……









 

 沉默了几秒,张起灵走上前拿过话筒,清冷的声音自他口中流出:“我很高兴,能作为伴郎见证他们两个人的婚礼,有人告诉我,这对新人从十年前开始相恋到现在完婚,祝福。”语调没有半点变化,所有人都在疑心后面是不是有录音机在。










 

话就停在这里,吴邪头疼,我昨晚五千字的稿子,你删成一百个字啊……尽管没结尾,大家的热情还是瞬间被点燃了,后面交换戒指什么都简单多了,直到最后扔捧花。









 

 胖子是内定了捧花,吴邪也没打算争,霍秀秀体积打不过胖子况且还有潜规则,所以捧花这点没悬念,好戏在后面。







 

 精致的捧花在空中形成一个完美的抛物线,就在大家注意力全在捧花上面的时候,一个敏捷的身影自台上略下,几个侧身躲过众人,一个侧翻出了墙,一把拉开遮着兰博基尼的破布,开了车门就进去,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。









 

 众人呆愣,瞎子是最先反应过来的大喊:“花儿!”







 

小花挑眉:“再见!”







 

说罢,启动车就如离弦之箭出去了,瞎子连忙也是跑出来坐上车就赶过去,留下一句:“我去追新娘,顺便渡蜜月了!”











 

 沉默……一阵乌鸦叫……呱呱呱……







 

吴邪:“你说小花哪里不满意?”






 

霍秀秀:“许是车子都准备好了,不逃一下,不合适吧?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29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