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逐西洲

如果开心太难,希望你有钱

《案发现场》6

没错!吴邪立刻想到,胖子的门牌号是206,施言的门牌是209,之前检查门牌有过松动,两个206,新来的搞错是有可能的,因为送错了地方又碰上胖子理论,所以弄久了时间导致龙葵素发作晚了,没赶上抢劫的时间,所以选择凶杀!那那个服务员就是最大的嫌疑人了。



“天真?天真?”胖子喊了两句没反应问张起灵:“小哥,他怎么了?”




张起灵没说话,吴邪兴奋的喊了句:“该感谢你没吃那饭菜,好了,我先走了!”说着,转身跑出门,又在开门时止住脚步,看向张起灵。





张起灵不紧不慢的站起身,跟着吴邪走出去。




留下一头雾水的胖子挠挠头:“这是怎么

了?还有那小哥是谁啊!和天真那么亲密,怪了!”




如果吴邪听见了:亲密?哪里亲密了?亲密吗?




张起灵:亲密。




“小哥,我们现在去查监控录像,”吴邪翻着电话录说道。




张起灵一怔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



“啊?”吴邪抬头:“小哥啊!你不喜欢?嘿嘿,我是觉得叫张起灵挺怪的,刚才听胖子这么叫你也不错,你叫我吴邪,我叫你小哥嘛!”





张起灵点点头:“好,我很喜欢,”





吴邪低头找到号码刚要拨下去,听见张起灵轻声叫了一句:“吴邪,”他声音很浅,却带着一种江南字与字之间黏腻的柔情,“柔情”这个词本来不应该出现在张起灵身上的,吴邪这一刻却特别想用。





“啊?”吴邪回了他一句:“什么事?”





张起灵道:“我就随便说说,”





监控录像很快调了出来,是个陌生的服务员,拍下照片给经理看的时候经理很吃惊:“这个并不是我们酒店的人,”





一下子找到了目标,吴邪顿时干劲十足,飞快回到警局报告情况了。





全程带着张起灵,张起灵表示很欣慰。





小刘很快去查那个服务员的消息,吴邪带着张起灵去三叔那。





三叔正在和二叔下棋,最近二叔挺闲,大致原因也是顾健之失踪了,项目暂时被搁置了下来。





下的是围棋,三叔明显是占了上风,二叔下棋很厉害,三叔难得赢他,老爸心眼太实,二叔懂得隐忍,只有三叔,圆滑却张扬,老爹常说,三叔这性子,以后会吃很多苦,三叔小时候不信,大了不得不信,吴邪他爹看人很准。




“二叔,三叔,”吴邪走过去打了个招呼,两人没有回应他,尽管局势分明,还非不到最后一刻不罢休。





直到三叔落下了最后一粒棋子,二叔终于抬起头:“来了?”





吴邪搬了两条凳子过来:“二叔,三叔,这是张起灵,你们认识吧?”






二叔只是点点头,三叔却是难得和蔼:“小哥,许久没见了,”






吴邪一怔:“你还真叫小哥啊!”






张起灵有些别扭的点点头:“都这么叫,我无所谓,”





三叔笑道:“张家吴家也是世交,诶,吴邪你来干嘛?”






吴邪本来还嘀咕着:叫什么小哥,话这么少叫闷油瓶都好,听到三叔的问话一愣:“不是小花说你叫我来的吗?”






“对对对!”三叔一拍脑袋:“想起来了,给你点东西,也许有帮助,”






“什么?”吴邪看着三叔从棋盘底下拿出一份旧报纸,真是旧报纸,纸质泛黄,还有些发霉的样子,日期写的是09年,六年前的报纸了。






三叔在一篇报道里刻意画了一个圈,红红的笔画的,很晃眼,大大的标题刺激着吴邪的眼球:惊天抢劫案!






报道写的很详细,满纸的激昂之词,可以看出当年这篇报道在当时多么惊人,那时候吴邪还在读书,但也有所耳闻了的。






三叔点了支烟,又在二叔不赞同的目光下给熄了:“这个抢劫案在当时很有名,五名劫匪绑架了三个银行的工作人员,抢劫了几百万的现金和价值一亿的宝石,并且五人很嚣张,面具都没带,但是这几个人的样子无论后来怎么查也找不到,好像什么深山老林里出来的没有身份证的人似的,大摇大摆的进了银行飞快控制了所有的出口,拿了东西撤离的分外有序,当时警察已经赶到了 可除了打死一个,其他四个都让他们跑了,”






三叔倒了一杯茶:“当时我也在现场,那群劫匪绝不是一般的劫匪,经验丰富,”





珉了口茶水放下:“听到你说的最近的抢劫案,我才想起这件事来的,当时为一点的遗憾就是没抓住他们,他们拿着现金和宝石就离开了,几年销声匿迹,怎么也找不到,"





“可是......”吴邪蹙眉:“您也说了,人家都抢劫几百万一亿的,到一个小酒店抢劫?而且顾健之会随身带一亿的东西放一个小酒店的前台保管?这样太有钱了点吧!”





三叔冷哼一声不回答他,张起灵缓缓开口:“可能不止是为了东西,杀人,”





吴邪细细思索了一番,提出几个疑问:“既然抢劫都敢这么大摇大摆了,何况杀人,我相信对他们也不是什么胆小的,只是他们为什么要杀施言一个大学生?还有,那个箱子里到底是什么?顾健之在哪?”






一直沉默的二叔开口:“顾健之他在一个月前找我聊过天,”





“一个月前,我那天身体不舒服呆在家里,他到我家,说是那笔生意还有没弄清楚的地方,我就拿出了合同问他哪里不对,他一直在东张西望心神不宁的,我问的问题他也没答上几个,”





二叔端起茶杯吹了口说道:“我就问他怎么了,他说没什么,我觉得不对劲,他好像一直在拖延时间,我也没问他,他在我这呆了一个小时就离开了,临走前把一个挂件给我,说是小礼物,”






二叔道:“现在还放在家里,你要拿去看看吗?”





“要要要!”吴邪连忙道,也不顾自家二叔还喝着茶。一把把他拉起来:“快点!快点!”





茶水撒了出去,二叔顿时不满了:“咋咋呼呼的像什么样子!你这样子过几天你爸妈回来怎么交代?”





?张起灵挑眉。





吴邪撇撇嘴:“我爸妈知道我就这样,快点快点!”





说着,也没理会后面的三叔,连忙拉上车。





三叔拿起早上的报纸嘀咕:“现在的年轻人啊!一点定力都没有......机器人战人类,围棋?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66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