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逐西洲

如果开心太难,希望你有钱

《案发现场》5

吴邪打开车门道:“人家只是不爱说话,不是哑巴,再说,他是三叔介绍的,”说着,关上车门进了快餐店。




小花在车里撇撇嘴:“都是借口,张起灵?”看来得好好查查。






现在午饭时间快过去了,快餐店也没什么菜了,吴邪点了两个青菜打包,指着盘里唯一一个鸡腿:“我要这个,”






“鸡腿,”另一个声音响起,吴邪转过头去,一个男人站在自己旁边,穿着黑色皮衣带着墨镜,嚼着口香糖痞气的很,墨镜很大,挡住了半边脸,但是微微露出的白皙尖下巴还是可以看出,相貌不凡。






服务员顿时为难了,吴邪先开口:“算了,给我鸡蛋吧!”






男人看了他一眼,继续漫不经心的嚼着口香糖。






拎着打包的饭菜,路过便利店顺便买了盒牛奶才跑上车。







“这么丰盛呢!”小花语气有些怪。





吴邪笑了笑:“好了,过几天请你吃饭,”





“那是过几天那?”小花冷哼。






“后天,行了吧?小九爷?”吴邪失笑。







小花点头:“这还差不多,”说着,踩了油门飞快离开。






快餐店里男人走了出来,看着远去的小车唇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。







“张起灵,”推开门走进去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手术台拦起来几块白色的布,像是一块屏风,轻易隔绝了外面的世界。







吴邪放下快餐走过去,掀开布走进去,触碰到那些白色的布,吴邪才发现其实不是布,而是一种塑料,却比平常见到的高级许多。






张起灵已经解剖开了尸体,为了之后解决起来方便,现在还在缝合。






面前的一滩血水让吴邪有些恶心,连忙放下帘子跑外面等张起灵。约半个小时过去了,张起灵脱了手套走过了,看见桌上的快餐眼神柔和了些:“尸体我检查过了......”







“你先吃吧!”吴邪打断他的话:“别饿坏了,”






张起灵愣了愣,点点头。







饭菜很简单,简单到连肉都没有,张起灵打开盒子的那一刹那吴邪有一丝说不清楚的窘迫,又突然觉得,自己窘迫干什么,能给张起灵吃的已经很好了好吗?







一顿饭沉默安静,吴邪也并没有那么着急要知道结果,尽管结果还是很重要,可是总不好打扰人家吃饭吧?吴邪觉得张起灵也并不像三叔说的那么冷淡,反倒是挺和自己胃口,额......难不成犯贱?







是不是犯贱吴邪还来不及神就能,张起灵已经开始说自己的发现:“尸体胃里的残渣含有大量的龙葵素,也就是那些发芽的土豆,摄入的量足够致死,”





“那......”






“需要一定时间,”张起灵道。







“时间......”吴邪突然像是灵光一闪,对!时间,什么时候的时间很重要,抢劫的那段时间最慌乱,杀人逃逸是最简单的,可是.....为什么又要龙葵素这么多此一举呢?如果是一伙,完全可以掐好时间的呀?真是一个问题刚过又来一个。






但现在谜题越多是越好的,就多了查的方向。






“还有,”张起灵从尸体旁边端过来一个盘子,里面放着一团血淋漓的东西。






“这是我从他身上找到的,埋进了肉里,他膝盖应该有问题,”张起灵说道。






埋进膝盖的东西,吴邪突然有了兴趣,用酒精冲洗干净,才看见是一颗珠子,不知道是不是埋了太久的缘故,旁边覆盖了一层肉,看上去像是一个肉球,令吴邪有些恶心。






刚想把那层肉揭开,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上面胖子两个字配着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




放下珠子接起电话:“胖子,”







“天真同志,胖爷我车坏了,来接一下我呗?”胖子声音大大咧咧,好似可以从电话里传出来响彻整个工作室。







吴邪有些尴尬的看看张起灵:“胖子我工作呢!晚上来找你,”






“胖爷我饭都没吃呢!”胖子嘀咕:“来杭州就没吃过几顿饭,”






吴邪笑了:“您老才来多久啊!”






“一个星期了,”胖子道。







吴邪一怔:“你都住酒店?”






“废话!”胖子说:“胖爷是来谈生意的,你以为游西湖啊!”






吴邪连忙道:“你等着,我这就来找你!”






挂了电话拿起外套,看见张起灵的时候停下脚步:“你要跟我一起去吗?我晚上还要去三叔那,你认识三叔吧?”







张起灵点点头,骨节分明的手指飞快解开沾着血迹的大褂,吴邪才注意到他的手指很漂亮,又长又细,他没有手控,却还是感觉这双手十分漂亮。






开车飞快往酒店去,路上碰见了小花,见他看着张起灵一脸惊讶,也懒得停下来解释,飞快开车。







按了门铃,胖子打开门,穿着一件很肥大的黑色短袖,写着ME两个英文字母,手里拿着一个苹果啃了一大半:“天真,你这么快到啦!”






说着,让开身体示意他们进门。






房间里很简单,就一个行李箱和一台笔记本是 胖子的,其他还真没摆着的了。





“喝什么?”胖子问。





“随便,”吴邪懒得和他扯这些有的没的。






胖子从茶几底下拿出一瓶叫“随便”的饮料,又道:“这位小哥,你喝什么?”





“开水,”张起灵道。





胖子从茶几底下又拿出一瓶红茶:“开水还要烧,太麻烦了,”






张起灵默默接过红茶,不说话了。






吴邪打开饮料灌下几口:“胖子,我有事情问你,”







胖子点点头:“你问吧?那么快赶来肯定是有问题要问我,”







吴邪拿出纸笔,胖子连忙摆手:“别弄得跟审犯人似的,胖爷我膈应,你问吧!”







吴邪问:“前天发生抢劫案和命案的时候你在酒店吗?”







“在啊!”胖子道:“那天的昨天和一帮朋友浪太晚,回来都凌晨三点了,就睡到下午一点,正好发生了抢劫案,那时候我在走廊,”







吴邪想起他的房间号:“那你那天有没有碰到什么特别的事情?”






“特别的事情?”胖子蹙眉。







吴邪提示:“就一些奇怪一点的,不应该发生的?”







“有!”胖子立刻想起了:“就那天,我下午一点是被门铃声吵醒的,我没有订餐,但是有人给我送餐,后来又说送错了人,送的是酒店标准餐,我正好饿了嘛!就让他先给我吃,可他就是死活不给,你说胖爷我忍得了吗?就跟他吵了半天,”







“多久?”吴邪感觉抓住了什么。







胖子看了看时钟,粗粗的回忆了一下:“我酒醒不是很清楚,有十多分钟吧!诶,你说就一份饭菜,还死活不肯给我,”







吴邪没有说话,感觉有什么东西已经很快就要拽住了,听见张起灵在耳边说道:“所以龙葵素发作晚了,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6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